老师伤了孩子眼睛却不作为,我要不要去找老师?

2018-4-18 13:13:50 新闻来源:深圳新闻网

    

    宝妈:大家好,有没睡的宝妈吗?今天我家闺女在幼儿园跟她的老师在室内玩甩的那种泡泡器,药水甩到我闺女眼里了,那个老师没有第一时间带孩子去洗眼睛,还笑呢(孩子已经6周岁,可以清楚表达)是另一个老师带去洗眼睛的。我现在一想到那个画面,就想明天去找那个老师去,太不负责任了。

    素苗:你很愤怒吧?

    宝妈:主要她的处理方式太让人气愤,我接孩子的时候,老师也什么都不说。是的,我很气愤火很大。

    素苗:好好体会一下,你愤怒背后还有什么情绪?

    宝妈:对幼儿园很失望,说好上每天半天的英语课没有了,老师不负责任,孩子手破了,她说用水洗洗,冬天给孩子喝凉水。

    

    素苗:在这个园多久了?

    宝妈:快两年了,但是老师是去年九月份新换的。所以我现在纠结要不要明天找老师去说,又害怕老师迁怒于孩子,我都想给孩子转学了。

    素苗:我个人觉得你应该引导孩子去感谢帮助她洗眼睛的那个老师就行了。

    你揪着不给孩子洗眼睛的老师不放,这也会给孩子造成二次伤害,认为老师是故意要伤害她,从而给孩子造成受害者情节。

    这件事情一件过去了,找老师能怎么样?告诉老师你不好?那如果你是老师的话,面对别人这么对你,你会做何反应?

    

    宝妈:群主,我个人觉得是她的这个老师不负责任,当老师本应该知道,不应该在室内玩泡泡器,可能也是我内心深处不太喜欢这个老师,有抵触。

    素苗:?所以我刚才问你,看你背后还有什么情绪,一定要把自己的情绪细化,细到极致。

    孩子和你说那个事情时,你第一可以对孩子说谢谢带她及时洗眼睛的老师。

    第二提醒孩子,如果当时身边没有那个老师,如果看老师没有及时带自己洗眼睛,自己一定要提醒老师,快带我洗眼睛吧,我的眼睛不舒服,想办法第一时间保护自己的眼睛重要。

    宝妈:我单纯想对幼儿园和老师的不满忍忍不说,也就再有两个月就毕业了,还是逃避地提前离开幼儿园。但是感觉都不是好办法,会对孩子产生以后遇事,是忍还是逃避的不良后果。

    素苗:多看正面的。你有正能量,才能把正能量传递给孩子。

    

    有可能老师没注意到,或者等她注意到了已经有别的老师处理了这件事,她就忙着别的事了,尽量不要让孩子看到你对老师的不满。

    宝妈:孩子是妈妈的心头肉啊,受一点点伤害都紧张的不得了,就暴怒了。

    素苗:以前我们一起上小组课,有两个妈妈的孩子在一个幼儿园同一个班。一个妈妈看到的全是那个主班老师的不好,什么新手啊,没经验,等等。

    结果另一个妈妈看到的都是这个老师的好,虽然新手,但是真的很爱孩子,很热情,和孩子们打成一片,能把孩子内心的那份力量激发出来。

    这个事情说明,同样一个老师,不同的人看到的是不同的面,而自己会看到哪一面,又决定了自己的情绪。

    

    亲爱的,你要看一下,是不是你内心有一个很强的受害者情节,认为自己总是会被人伤害,总是有人故意在攻击你,所以你听到老师没有给孩子第一时间洗眼睛,你就被深深的伤害了?情绪才会暴怒?这个时候你用你的暴怒代替了孩子的感受,认为孩子受到了很大的伤害。

    所以想去找老师?这个受害者情节,是你的,还是孩子的?

    还有你要小心一点,看孩子跟你说这一件事时,着重强调的是哪个老师。是不是你这种受害者情绪已经对孩子有影响了?

    宝妈:谢谢分析,我从来没有这么想过,我好好体会一下,晚安。

    




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﹑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,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,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。
Copyright © 2000-2013 www.0755shw.com All Rights Reserved
编辑QQ:2383424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