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115台摄像机,CBS将采用AR技术来直播超级碗赛事

2019-1-23 10:44:04 新闻来源:中国教育品牌网

  前不久,青亭网曾报道美国电视台CBS Sports宣布利用AR来对第53届超级碗冠军赛进行直播。关于如何用AR来帮助直播,CBS并未透露过多细节,但表示在赛事解说和赛场直播上加入丰富AR内容。

  CBS计划使用4台摄像机(包括SkyCam 360°航拍摄像机)专门用于AR直播,为进一步提升体验,他们还将使用115台摄像机,包括:16台4K摄像机9台HDC-4800摄像机,用于赛场的无线手持摄像机,多个内置在场地边桥塔上的摄像头,放在门柱上的三台超慢摄像头,还有放在球门的25台摄像机。

  此外,梅赛德斯奔驰体育馆现场的Halo环形显示屏将以360°直播整场赛事。

  关于如何将AR用在比赛播报中,我们可以猜测可能使用AR显示运动员数据,或者帮助粉丝了解特定的战术,与墨西哥多媒体公司Televisa在2017年对第51届超级碗的报道相似。

  在近两年,随着技术的大幅提高,AR能实现的事情越来越多。有些人期待,在未来观众或许可以用AR改变回放录像,标记自己认为更佳的战术,或者AR可以显示球员的大学资料,这些在未来才可能会实现。

  与传统体育赛事直播画面上加入的特效图像相比,AR将现实与数字相结合,支持实时渲染和互动,将数据变得更直观。

  AR/VR在正在转变专业体育赛事直播,NBA、MLB和NASCAR都曾利用AR或VR提升赛事观看体验,HoloLens也曾推出用AR直播体育赛事的概念视频。此外,在去年11月,美国ABC电视曾利用AR技术报道美国中期选举。本文系青亭翻译自:VRScout




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﹑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,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,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。
Copyright © 2000-2013 www.0755shw.com All Rights Reserved
编辑QQ:2383424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