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以为超模明星都是饿瘦的,它才是真正的减肥利器!

2020-4-23 18:18:40 新闻来源:北京新闻网

   是什么样的瘦身方法,让杨幂与大S等女星多次尝试?深受米兰达·可儿和贝嫂信赖的方法如何维持她们傲人的身材?风靡娱乐圈的减重风潮席卷中国,背后藏着哪些秘密?科学瘦身,健康减重到底适不适合所有爱美的女生?这些问题,其实全都指向了一个词——轻断食。

  中国传统文化历史悠久,源远流长,《庄子·逍遥游》中曾有“不食五谷,吸风饮露”的记载,这和我们今天要说的轻断食有许多相似之处。轻断食(the Fat Diet)是由英国医学博士麦克尔·莫斯利发起的一种减重方法,是指一周内选择不连续的两天,控制热量摄入,摄入标准为男性600大卡,女性500大卡,并在断食日合理安排碳水化合物、蛋白质、脂肪、矿物质和维生素的搭配比例,以达成健康减重的效果。这种方法,也被称作5:2断食法。

  作为一种科学的、合理的、有计划的减重方式,轻断食一经推出就受到欧美明星与超模的热烈追捧,在我国,使用轻断食减重最有成效的当属大S徐熙媛,目前属于“半隐退”状态的大S,仅仅用了两个月时间就达成了极速瘦身,从珠圆玉润的台湾妈妈变回了当年人见人爱的杉菜,让人们充分见识到了轻断食的效果。

  轻断食日要怎么吃?各项营养分配合理,怎样吃都是对的,但是如果想定制一份更精致的食谱,恐怕也要花些时间。煎蛋、番茄、苹果、葡萄、鸡胸肉、花生酱是食谱里的常客,合理搭配,就能找到更适合你的菜式。而饮品方面,碳酸饮料、浓缩果汁类的高糖饮品,在断食日是绝禁止的,你可以选择Vita Coco椰子水作为你的断食日饮品或者日常饮品,椰子水是青椰子中以水状存在的液态胚乳,含有丰富的电解质,渗透压与人体体液天然相近,是很好的补水饮品,非常适合排毒、瘦身、减重的人群饮用。

  近年在Instagram上大火的Detox Water,多数都是使用Vita Coco椰子水调制的。大多数人对它的评价是“始于颜值,爱于口味,忠于轻体”。使用苹果、草莓、樱桃等可溶性膳食纤维含量较高的水果作为主料,辅以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的椰子水,让一杯色彩鲜艳、口味绝佳还兼具轻体减脂排毒效果的Detox Water丰富你的断食日!

  轻断食相比盲目减少饮食更科学、更合理,并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很多权威营养机构的证实。如果想守住得来不易的减重成果,除了合理搭配断食日饮食,控制热量摄入、使用类似椰子水这样健康的天然饮品,还要注意不要在非断食日暴饮暴食,调整日常饮食的结构,平衡膳食等。此外,孕妇、未成年、糖尿病患者、饮食失调症候群患者不要轻易尝试,要在消化科医师或营养师的指导下,斟酌断食。




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﹑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,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,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。
Copyright © 2000-2013 www.0755shw.com All Rights Reserved
编辑QQ:2383424132